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工程启动暨救护车集中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7


      4月30日,示范区举行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工程启动暨救护车集中发放仪式。启动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工程,旨在全面补齐示范区在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救治能力、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力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宫鸣出席活动,并分别为市直医院、镇卫生院发放救护车钥匙。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主持活动。

石迎军宣布济源示范区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工程启动暨救护车集中投入使用。

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济源示范区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工程和救护车集中发放相关情况。

据了解,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工程包含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工程、疾病预防控制工程、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人才队伍提质工程等。其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方面,谋划了人民医院东院区、二院综合楼、中医院二期等11个项目,概算投资约30亿元,计划通过2到3年时间的努力,把济源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卫生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也是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济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应急贷方式,贷款6000万元,为市镇两级医疗机构采购了CT、呼吸机、DR等疫情防控应急医疗设备,为三院和12家镇卫生院购置了13台监护型救护车,为北海、济水、天坛、沁园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置了4台负压救护车。

王屋卫生院作代表发言。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查看了此次集中发放的救护车。


2020年05月0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