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卫健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5


  根据示范区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卫健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建设同志示范区党工委第二组组长孔庆功同志、示范区党工委第二组副组长张炜东同志与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同志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会上,李建设、孔庆功分别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其他同志,卫健委领导班子、委属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设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卫健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示范区党工委的这次巡察是对卫健委的关心和重视,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围绕中心大局,与时俱进深化政治监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紧扣卫健委党组承担的重要职责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察监督实效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推济源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和卫健委党组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密切配合,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要强化互相监督克服熟人社会和人情干扰,严格遵守巡视巡察纪律。卫健委党组在接受巡察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帮助巡察组依规依纪开展工作。

  孔庆功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着力从立场、态度、站位等角度开展政治监督。二要严格执行条例,依规依纪工作。巡察组将对发现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巡察组将发出整改建议书,督促立行立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接受“政治体检”。强调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卫健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了解问题

  安东利表示,示范区党工委巡察组到我委开展巡察工作,对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是一次政治体检和政治考验,对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是一次政治洗礼和党性锤炼,对示范区卫生健康事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是一次政治推动和全面促进。卫健委党组将坚决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担当政治责任,坚决服从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接受示范区党工委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要坚持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工作纪律,巡察工作开展期间,全系统全体领导干部把精力和时间聚焦在接受巡察工作上,一如既往地遵守各项纪律和制度,随时接受巡察坚持实事求是,委党组成员以及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卫生健康系统的实际情况。三要积极配合衔接,协同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认真按照示范区党工委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对接,全力做好配合。同时要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风清气正。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把脉问诊、促进发展的良好机遇,认真自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敢于担当责任。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党群连心工程”等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推进2021年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高为民惠民水平,提高管党治党能力。

  动员会后,党工委二巡察组现场开展了现场民主测评

据悉,党工委第二巡察组自2021118日至2022年17日对卫健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巡期间分别设立举报电话:1760390950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接收短信手机:17603909502;电子邮箱:jyswxcz2@126.com;邮政信箱:济源市第18号邮政信箱(2;联系信箱:第二行政区7号楼东门左侧和西门口,中医院大门门岗西侧,中心血战大厅外西侧,疾控中心大厅外北侧,第二人民医院南门口(沿河路),人民医院办公楼一楼门口北侧、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北侧工作人员通道口

        根据巡查职责党工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卫健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件将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登记后交巡察办转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处理。

  

2021年11月9日 


2021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