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省职业健康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9日,2021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谭江致辞。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等出席会议。

黄红霞指出,2020 年全省职业健康系统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稳步推进,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持续深入,技术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尘肺病防治攻坚任务,2020年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黄红霞强调,2021年要准确把握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清醒认识我省职业健康工作存在的新矛盾、新问题,自觉把职业健康工作放在开启新征程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以保障广大劳动群众职业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重点,坚守底线,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工作。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加快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强化提升职业健康技术支撑能力,扎实做好职业健康领域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抓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努力开创职业健康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

谭江表示,近年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相关要求,职业健康工作稳步持续发展。这次会议在济源召开,是省卫健委对济源职业健康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下一步,济源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城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济源职业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20年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项目工作安排,宣读了2020年度全省职业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颁发先进单位奖牌和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南豫光金铅集团玉川分厂职业病防治情况和克井卫生院尘肺病康复站建设运行情况。

会上,郑州荥阳、平顶山、焦作、濮阳、南阳、济源6个市县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021年06月1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