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加快疫苗接种步伐


发布时间:2021-06-17


    从1月5日开始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起,截至4月12日,济源共接种49866剂次,无一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按照上级要求,济源6月底前要完成至少30万人的接种任务。为了更好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济源部署4月30日前,重点做好已接种人群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5月全面开展18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6月底完成全部接种任务。
    目前,济源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镇(街道办)切实落实属地组织的主体责任,做好目标人群的调查摸底、统计登记和宣传动员工作。济源将按照需求情况和省级分配疫苗到货情况,统筹安排疫苗采购、分发、调配等工作。
    为了保证接种计划有序进行,济源在现有18个接种门诊的基础上,组建了50支流动接种队,开展上门服务、便民服务,提高接种效率。对于新设的临时接种点,济源要求做好冷链扩容准备、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准备、接种单位急救药械准备及医疗救治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四有”要求,确保接种工作安全。
    同时,济源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一定要发挥职能作用,利用行业管理优势,督促、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6月1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