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49/2024-00031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3日
标  题:
​ 示范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
示范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

1月21日,示范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俞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真汲取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和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学生宿舍火灾事故等教训,结合示范区“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做到“三个不放过”,即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整治不到位不放过。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落细国家“十五条硬措施”和河南省5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织密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检查频次,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开展经常性的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把安全生产压力和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着力构建安全意识强、管理能力强、人员素质高、制度健全、设施设备良好的安全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松懈侥幸的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站在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的神经,始终抗牢肩上的责任,把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摆到工作的第一位置,抓紧抓牢,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示范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综合督导情况,并对下步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全体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391-6633866 / 6633722

地址: 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7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