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49/2024-00023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标  题:
​ 示范区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进会
示范区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进会

1月15日,示范区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进会。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建国主持会议。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民营医疗机构院长及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规定、对照通报情况认真开展排查整改。会议对卫生健康系统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三个一”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反思检视,把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摆到工作的第一位置,抓紧抓牢,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始终保持严的作风和硬的手段,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各单位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三是要始终坚持防治并用,以强力的工作措施,整改问题消除隐患滋生土壤。各单位要通过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安全防范体系,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也要通过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强化自我排查、自我纠正、自我提升,促进隐患预防工作提升质效。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片。会议通报了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示范区管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通报(第一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391-6633866 / 6633722

地址: 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7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